daisy_lia

【锤基】Money Heist2(纸钞屋au 警长Thor!x舞台剧演员Loki)

Thor这样的警官会常去的酒吧,通常也是其他警察下班后的娱乐场所。

所以这间酒吧一开始并不是Loki的最佳选择。

可Thor Odinson业余爱好是运动,他健身,打拳击,冲浪,甚至玩铁人三项,以上这些运动场合都不适合Loki,除非他可以一夜之间把自己的肌肉练的跟Thor一样,否则Loki确信自己就算去搭讪,对方也不会上钩。

对Thor来说,这间酒吧满满都是他的“自己人”,气氛轻松;同时,自从Thor成了“网红”,一些大胆的粉丝会来这里碰碰运气,对想低调混入酒吧的Loki来说实在是太棒了。

从粉丝们晒的合影、记录来看,Thor热情开朗得像太阳一样。

所以为了保住小命,Loki最终选择尽快到Thor常去的酒吧“偶遇”他。

当然,Loki觉得就算他演技爆发,成功假扮Thor的粉丝,也不可能跟Thor一下走近。

而他的时间很紧迫。

Loki聪明地跟做文娱报道记者的朋友说自己对这家名叫“Avengers”的酒吧感兴趣,对方果然立刻表示自己去过这间酒吧,炫耀自己认识Thor Odinson,表示乐意带他一起去喝一杯,当然,Loki最好可以提供一些他马上要参演的新舞台剧主演的情报。

Loki满意地结束通话,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可是三天后的晚上,当Loki在酒吧里呆了五分钟后他就有点后悔了:他的朋友迟到了,他也没有看到Thor,这里太热闹了,他甚至连个位置都找得极不容易。

这间酒吧明显比他想象中的更富有局限性,周围不是来面基的Thor粉丝就是让他心惊胆战的警察,他一个人坐在吧台孤独又显眼,他甚至有种自己已经暴露了的错觉。

不不不,Loki告诉自己,他还没开始他的表演,怎么能提前退场呢?!

就在他打算继续遗世独立当个独饮者时,人群发出了一阵欢呼。

Loki立刻反应过来是Thor出现了,他一边很好奇,一边又莫名有种赌气的感觉让他不想去看Thor。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明明应该确认自己的目标的。

也许是朋友的迟到让他不开心,也许是骨子里的叛逆因子突然爆发让他不想听从威胁者的摆布。

总之,Loki Laufeyson,傲娇了。

不断有人在向Thor打招呼,他保持着笑容,尽力回应着每一个人。

自从他不小心答应了给警局拍宣传照,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原本安稳的生活一去不复返。

晨跑或是逛街的时候,有人上来求合影甚至签名。去办案也会因为成了公众人物而受到影响。人们并不会因为他是公众人物给他提供更多线索,反而小心翼翼的,增加了他的工作难度。而更讨厌的是那些试图从他身上捞点好处或是走走关系的人,Thor最不会应付这些了。

所以走红之后,Thor过得并不开心。现在能让他安心度过业余时间的除了会员制健身房,就是这间酒吧了。

这间酒吧有设立会员区,会员区比非会员区安静平和许多,氛围完全不同。以前Thor和他的朋友们喜欢在会员区外喝喝酒聊聊天,跟其他客人共享热闹的气氛。Thor走红以后,酒吧老板贴心地送给他张会员卡,他就只在会员区享受难得的安静。

Thor的朋友们,同时也是他的组员,一开始调侃他的爆红,后来看他生活都受影响,立马就同情起了他。会员卡只允许带一个伙伴进入会员区,于是大家便想办个会员卡好陪他一起坐坐,无奈会费太高,不是每个人都负担得起的,只好作罢。

幸好Thor现在已经和会员区的人混熟,交到了新朋友,否则他大概要抑郁了。

而昨天,他的好友,宣传科的科长Fandral突然请他帮忙。

Thor一听帮忙还想就算Fandral是宣传科的,但好歹也是警察,谁那么不知好歹找他麻烦?

Fandral解释了一番后,Thor才知道他居然是个舞台剧爱好者,最喜欢的舞台剧演员是才华横溢的Loki Laufeyson。

虽然Thor从没听说过这位Loki Laufeyson,但这不妨碍他对Fandral的追星方式叹为观止。

Fandral为了接近自己的偶像,仗着自己搞对外宣传,的确会写稿子做采访,于是谎称自己是娱乐新闻记者,不仅成功要到了偶像的联系方式,还真给Loki做过采访,用了笔名撰稿并花了一大笔钱把采访刊登在了一家小有名气的娱乐周刊上。

所以Loki一直以为他真的是个娱记,跟他保持着来往。

当Loki跟他打电话说起这间酒吧“Avengers”最近很火,Fandral不小心娱记上身,炫耀自己认识Thor,Loki却表示对不好好干本职工作只想红的人没什么兴趣,为了维护好友的名誉,Fandral头脑发热,强烈要求Loki认识一下Thor Odinson。

挂了电话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蠢事,但又不想承认自己造假,让偶像讨厌自己,只好狠狠心掏钱去办了酒吧的月会员卡,又来求Thor帮忙。

Thor听完后好气又好笑,一方面气他撒谎不对,另一方面又觉得Fandral这种粉丝心态很有趣:明明平时是个游戏人间从不认真的花花公子,却为了追偶像那么拼,像变了个人似的。

Thor起初有些怀疑Fandral是男友粉,因为Fandral居然在钱包里放了Loki和自己的合影,Thor差点以为他弯了,幸好Fandral只是因为不想用内部网络给他传送自己的小秘密才临时打出来的,要不然今天Thor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帮忙”。

因为虽然照片上的Loki穿着演出服,化着舞台妆,但作为一个刑侦经验丰富,能看破一切伪装的专业人士,Thor立刻就注意到了对方真正的模样:乌木似的黑发,雪一样白的皮肤,绿宝石一般的眼睛,薄情的双唇抿出的却是动人心弦的笑容。

真是太有魅力了!Thor的心跳在这一刻突然加速。

在确定Fandral确实只是个事业粉之后,Thor决定好好表现,争取今晚把Loki Laufeyson便成自己的男朋友。

没错,Thor Odinson,被朋友的偶像,掰弯了。

=======

Avengers的老板是Tony。Fandral的笔名是Shazam。然而写文的我不打算让他们多出场,因为实在太忙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