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_lia

【锤基】Money Heist1(纸钞屋au 警长Thor!x舞台剧演员Loki)

最近偶然看了纸钞屋的片段,觉得好想给锤基写这样一段啊!

后期有盾冬提及,不过本章没有,Bucky路过而已。不吃盾冬的亲请回避。

本人文笔一般,大家随意看看,新年快乐!

正文:

Thor Odinson是个刑警。

这位身高190公分的金发壮汉是个正义直率的好人,他英俊的面庞魅力十足,笑容灿烂的像太阳一样耀眼。从入职起,他就是警局里最受欢迎的男警官。

作为入职多年的警官,他早已不是刚入职时那个正义而又冲动的菜鸟刑警了。在将近十年的从警经历里,他见识过许多常人无法接受的案件,接触过许多你一生都不会想遇见的犯罪分子,但每一次他都能伸张正义,铲奸除恶。

在工作的第五个年头,Thor便升任警长,与此同时,良好的工作表现、正直勇敢的品行和帅气的外表,让他成了新一年九界警局招新广告的代言人,于是他又从警界火到了九界的角角落落。

有人对于这样一位正义的化身不吝溢美之词,奉他为天神;有人对此不屑一顾,认为这是一场营销,这么完美的人肯定不存在。

当然,也有人压根没注意到爆红的Thor,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比如Loki Laufeyson。

并不是说Loki没有听到看到Thor相关的新闻或网络头条,而是身为一个舞台剧演员,他看到过太多英俊面孔(他自己就比大部分人都要好看),实在对靠脸红起来的Thor没什么兴趣。

作为一个优秀但低调的舞台剧演员,Loki收入并不高,所以他有时候还帮忙做做道具什么的赚点外快。Loki聪明有创意,总是做出令人称赞的道具,时间久了,Loki还真挺喜欢这个兼职的,特别是他表演的时候要是正好用的道具是他做的,那种满足感呀,够Loki开心一个月啦!

可他依然对自己的生活质量不满意,纵然他衣食无忧,生活顺心,但他就是觉得哪里不得劲,有时候他都害怕自己哪天会对生活失去兴趣。

他一直觉得自己应该干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这样他的人生才有意义。

但他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大事——

他的室友Bucky Barnes,一位运钞车押运员,突然打电话给他说自己想下班,希望获得Loki的协助。

Loki起初很迷茫,因为Bucky有些语无伦次,Loki还以为他在耍自己玩,直到他们的通话突然被打断。

Loki最后听到的是Bucky痛苦的吼声,随后他便没了声音,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些年纪的男人来与Loki交谈,对方用平淡的语气告诉Loki,Bucky被押去重新洗脑了。

Loki几乎以为自己是在什么超级英雄电影里,他怀疑自己马上要炮灰了。

果然,名叫Pierce的大反派从容地介绍了自己和自己的组织,并且告诉他他的室友Bucky是他们组织里最强大的战士,他们的目标是去城里最大的银行抢劫10亿美元。

Pierce给了Loki两个选择,要么加入要么去死。

Loki一边在心里默念着自己决定的第三种选择:让Pierce和他的团伙见鬼去吧,一边答应了入伙。

Pierce是个老奸巨猾的家伙,他早就把Bucky周围的情况摸清了,是以他给Loki的任务是从外部协助他们。

Loki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去接近警方人员。

Pierce让他去网上搜索Thor Odinson警长,并明确表示,一旦行动开始,他有100%的把握是这位明星警长负责案件,所以Loki要做的就是接近这位警长并获得有用的情报。

Loki冷静地接下了任务并挂断了电话。但他一放下电话就觉得一阵阵烦躁,他的内心充满着想要反抗的因子,他讨厌被威胁,更讨厌被人胁迫行动又无力反抗。

然而,他刚想试着报警,就看到自己的手机上收到了新邮件,是Pierce的组织九头蛇发来的威胁,内容老套但令人印象深刻。

Loki只好老老实实打开网页搜索了一番Thor Odinson,随后他有些绝望地捂住了自己的额头。

虽然网上都在说Thor Odinson是网红警长,可Loki查了一下他的履历,在网红皮下,对方是全阿斯加德破案率最高的警察,全国警察职业技能大赛冠军;业余爱好是散打,大学时得过全国大学生散打冠军。

Loki觉得自己就算演技再好,骗得过这位警长的眼睛,他也敌不过这位警长的拳头。

那么既能完成情报任务,又能让Loki全身而退的办法是什么呢?

Loki看着屏幕上Thor无与伦比的肌肉男形象,咽了咽口水。

Thor Odinson,即将成为舞台剧演员Loki Laufeyson人生的关键。

评论

热度(20)